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葛立宏

  • 10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乳牙牙槽骨丧失的危险因素分析

葛立宏张笋任文革周琳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6,24(1):50-5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儿童乳牙牙槽骨丧失的危险因素。方法选择106名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就诊的3一10岁初诊儿童为研究对象,检查儿童的龋齿、充填体、食物嵌塞、牙髓根尖病变、牙石和牙周状况。并拍摄后牙聆翼片,应用计算机定点测量釉牙骨质界到牙槽蜡顶的距离。以釉质牙骨质界到牙槽晴顶的距离大于Zlnm,牙槽峭顶骨硬板不清晰、消失为牙槽骨丧失。根据牙槽骨是否丧失分为正常组和牙槽骨丧失组。采用SPSS 10.0软件分析两组龋均(drnft)和邻面dmft有无差异,并用Logistic回归分析牙槽骨丧失的相关危险因素。结果106儿童中,骨丧失组31名,占整个儿童的29%。骨丧失多发生在第一乳磨牙和第二乳磨牙之间。方差分析发现骨丧失组dmft和邻面dmft均高于正常组(P<0.01)。助gistic回归分析发现,牙槽骨丧失与邻面龋、不良充填体和根尖病变相关。结论儿童应积极完善治疗邻面龋,抑制根尖病变的进展,从而预防牙槽骨的丧失。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葛立宏]上传于[2006年07月06日 19时26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