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耿道颖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正常脑标本解剖标志中断层解剖与MRI对照研究

耿道颖耿道颍沈天真沈馨亚*沈宗文*

中国临床神经科学,2000,8(1),50~5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大脑凸面横断面与量矢状面主要脑沟回的定位体系。方法:取10具非病变死亡的头颅标本,经福尔马林 液固定后行MRI扫描及断层切片;测量大脑主要沟回的长度并对邻近脑沟回形成的特殊解剖标志进行了辨识。结果:研究发现脑标本矢状面主要沟回构成6大解剖定位标志,其大脑凸面横断面构成7大解剖标志。结论:解剖定位标志的辨识-有利于脑部病变区的术前定位及手术人路的选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耿道颖]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08时50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