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耿道颖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正常国人脑部MI定量分析及其应用价值

耿道颖沈天真陈星荣

中国医学计算机成像杂志,2000,2(6)73~7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正常国人不同年龄组脑灰、白质T1,T2,SI及脑容积正常量值范围,为脑内各种病变的早期诊断提供客观依据。材料和方法:采用Toshiba0.5超导MR成像系统,对200例健康人群和160例脑肿瘤病人测定脑灰、白质T1。T2,ST值;并在GeEsigna1.5超导MR系统上,利用区域容积测定法对10名健康者脑容积进行测量。结果:不同年龄组灰、白质T1,T2,SI值等参数随年龄增长有一定变化规律性,尤其白质区的T2和SI值价值较大;且对不同来源的脑肿瘤的鉴别诊断和良恶性肿瘤的分级诊断有一定价值。年轻人组脑容积为1139~1347cm3,老年组则为1061~1199cm3,两组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正常脑组织和颅内肿瘤MRI定量参数分析是进行脑研究的有效和极有价值的方法。

关键词: 脑脑肿瘤 MRI 定量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耿道颖]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08时50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