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耿道颖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数据挖掘技术从大脑胶质瘤病例中获取诊断知识*

耿道颖叶晨洲杨杰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2,19(3):426~430,-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数据挖掘技术中3种主要算法:多层感知器网络、决策树以及规则提取从大脑胶质瘤病例中获取胶质瘤恶性程度的术前诊断知识。对于测试样本,它们的平均准确率都超过了80%,达到了医生的一般要求。如果准确率是诊断中首要考虑的因素,那么隐层节点数较小且直接利用数值属性的多层感知器网络具有最好的性能。如果要对获取的诊断知识进行人工整理,那么规则提取是最好的知识获取算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耿道颖]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08时52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