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输电线路故障定位的最小二乘法实现

龚庆武陈允平吴夙廖文瑶

电力系统自动化,54~56,-0001,():

URL:

摘要/描述

当输电线路发生故障时,要求尽快查找到故障并进行处理后恢复供电。这就要求定位装置有尽可能高的精度。故障定位精度的高低除了受所采用的算法原理影响外,还受对所采集的数据的处理方法的影响。文中输电线路故障定位采用R-L模型的微分方程算法。由最小二乘法获得的估计在高斯白噪声条件下具有最佳的统计特性,辅助变量法在噪声系统模型未知情况下具有一致性的估计,故用最小二乘法进行估计后,再运用辅助变量法进行修正。经过数字仿真和静模试验,结果比较稳定。说明该算法抗干扰能力较强,精度满足工程要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上传于[2009年03月05日 17时25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