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龚树生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周免疫活性淋巴细胞对致敏内耳的识别

龚树生曾新力汪吉宝黄翔

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 ,1998,33(1):14~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外周免疫活性淋巴细胞在内耳免疫反应中的作用。方法 提取全身致敏加双侧内耳致敏(A 组)、全身致敏(B 组)和对照组(C 组)等3组供者动物(豚鼠)的外周淋巴细胞,并在体外行51Cr核素标记。将标记的淋巴细胞分别转移到具有相同免疫史的(即全身致敏加右侧内耳致敏)受体豚鼠内,按不同的供者来源,受体动物亦分为A 组(15只)、B组(10只)、C组(10只)。20~24小时后取出受体动物双侧颞骨,称重,用C计数器测定其放射性含量(CPM/g)。结果 CPM/g平均值A、B两组致敏耳(右耳777134和698135)明显高于非致敏耳(左耳600132和553142)(P值均<0.05),C组两耳间差异无显著性(P>0.05)。A组致敏内耳与非致敏内耳CPM/g的比率为1.34, 明显高于B组(1.12)和C组(1.02),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内耳在抗原刺激下产生免疫反应受外周循环系统的免疫监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龚树生]上传于[2005年07月12日 23时02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