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龚树生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细胞间粘附分子-1在内耳免疫反应中的表达

龚树生曾新力汪吉宝黄翔

Chin J Otorhinolaryngol, June 1998, Vol 33, No.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细胞间粘附分子-1(intercellular adhesion molecule-1, ICAM-1)在内耳免疫反应中的作用。方法 采用钥孔 血蓝蛋白激发已全身致敏的26只大鼠内耳,诱发其内耳免疫反应,然后通过免疫组化技术检测内耳的ICAM21的表达。结果 内耳激发后6小时,螺旋轴静脉及其回流小静脉即有ICAM21表达,12小时内淋巴囊及其囊周区出现ICAM21表达,在24~48小时内耳各部位ICAM21表达达最高峰。72小时各种炎性细胞浸润到内耳的各个部位。随后ICAM21表达逐渐减弱,28天完全消失。结论 内耳免疫反应时,ICAM21在炎性细胞从循环系统进入内耳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调控ICAM21表达的细胞因子也可能还来自内淋巴囊以外的其他细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龚树生]上传于[2005年07月12日 23时07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