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弓振斌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茶叶中9种农药残留的毛细管气相色谱法测定

弓振斌叶江雷沈爱斯

分析仪器,2005,(2):02、12、22、32,-0001,():

URL:

摘要/描述

建立了用毛细管气相色谱法同时测定茶叶中噻嗪酮、甲胺磷、乙酰甲胺磷、敌百虫、乐果、甲基对硫磷、水胺硫磷、三唑磷、伏杀硫磷等9种农药残留量的方法。待测农药残留组分在45℃加热条件下用乙酸乙酯-正己烷(1∶1,vPv)混合溶剂提取,活性炭固相萃取柱(5mm×75mm,活性炭约40mg)净化,乙酸乙酯-正己烷(6∶1,vPv)混合液淋洗,HP-5毛细管色谱柱(15m×0.53mm,115μm)分离,氮磷检测器测定。9种农药残留组分能在11min内很好地分离。样品中添加待测农药标准,回收率为69.2%~101.4%,方法变异系数4.09%~16.55%(n=6,0.1μgPmL),检出限在0.001~0.027mgPkg(干重)之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弓振斌]上传于[2009年02月19日 15时16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