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巩振辉

  • 11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aMV基因Ⅵ在拟南芥上的遗传转化及交叉保护

巩振辉Milnet J J何玉科陈启林薛万新

西北农业大学学报,1997,25(4):006~012,-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CaMV CABB-BJI和Bari-1株系基因Ⅵ的克隆和转化,在根癌农杆菌菌种GV3101的介导下,利用真空渗入法获得了转化CABB-BJI和Bari-1基因Ⅵ的拟南芥转基因植株。分子检测表明,基因Ⅵ已整合进拟南芥基因组并有不同程度的表达。在转基因植株中,出现了类似病毒感染症状、多生长点及花粉生活力较低等个体的变异株。而多数转基因植株(占转基因植株70.4%)为无症状的正常植株。对转化CaMV Bari-1株系基因Ⅵ的9个无症状转基因株系接种CaMV CABB-BJI病毒抗性表明,9个转基因株系表现出了不同的抗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巩振辉]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9时43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