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管华诗

  • 1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9分享

  • 3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21世纪, 中国的海洋药物

管华诗耿美玉王长云

《中国海洋药物》杂志,2000,4:44~47,-0001,():

URL:

摘要/描述

海洋是一个巨大的药源宝库。本世纪60年代以来,从海洋动物、植物及微生物中已分离获得新型化合物10000多种,其中1/2以上具有抗肿瘤、抗菌、抗病毒、抗凝血等药理活性;这些新型化合物为药物设计提供了可贵的分子模型,为海洋药物的开发提供了重要的先导化合物库。然而将这些活性化合物开发成药、用于临床的并不多。究其原因,药源是制约其海洋药物产业化的关键因素。纵观海洋药物研究现状、发展趋势, 基于现有的工作基础,我们认为通过半合成手段、结合组合化学原理、利用海洋生物技术进行海洋药物开发是解决药源的关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管华诗]上传于[2005年03月11日 00时22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