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管忠震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奥沙利铂单药或与氟尿嘧啶-甲酰四氢叶酸联合应用治疗晚期大肠癌Ⅱ期临床试用报告

管忠震孙燕金懋林李维廉李丽庆石廷章周立中隋广杰许立功宋恕平许德凤李容李扬黄富麟张嘉庆张和平BrienzaS鞠利雅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奥沙利铂治疗晚期大肠癌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方法:根据GCP指导原则开展多中心Ⅱ期随机临床研究:A组奥沙利铂单药130mg/m2静脉滴注2h,每3周一次;B组奥沙利铂130mg/m2静脉滴注2hD1,加甲酰四氢叶酸钙(CF) 200mg/m2+5-氟尿嘧啶300mg/m2静脉滴注4hD1到D5,每3周一次。治疗3周期后评定疗效,有效病例在4周后确认疗效。结果:共收入114例,在可统计近期疗效的100例中,CR1例,PR26例,SD32例,PD41例,总有效率27.0%。A组36例单药治疗有效率为13.9%;B组64例有效率为34.4%。不良反应主要为恶心、呕吐、贫血和感觉神经毒性。对白细胞和血小板影响较小。结论:经考核奥沙利铂对大肠癌疗效和不良反应与欧洲的结果相近,和氟尿嘧啶合用疗效突出;多数病人耐受良好,是一治疗大肠癌有希望的新药。进一步考核,奥沙利铂和氟尿嘧啶联合有望成为治疗晚期大肠癌的首选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管忠震]上传于[2006年07月07日 18时34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