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管忠震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剂量MTX联合化疗治疗淋巴系统恶性肿瘤的临床和药动学研究

管忠震孙晓非李苏廖海周中梅何友兼张力夏忠军黄慧强李宇红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大剂量甲氨蝶呤(HD-MTX3~4g/m2)连续24小时静脉输注,第36小时CF解救联合其它化疗药物治疗淋巴系统恶性肿瘤的临床耐受性和药动学研究。方法:分别对11例淋巴系统恶性肿瘤进行共30个疗程大剂量MTX3~4g/m2连续24小时静脉输注,第36小时CF解救,同时行血药浓度监测。其中22个疗程HD-MTX在G-CSF支持与其它化疗药物联合应用。结果:一般出现2~3级中性粒细胞减少,1~3级的粘膜毒性。其中10个疗程伴有一过性转氨酶轻度升高,无严重毒副反应发生。24小时血浆MTX浓度为2×10-4~5×10-5mol/L、48小时为5×10-6~5×10-7mol/L、72小时2×10-7~5×10-8mol/L。结论:在血药浓度监测下,大剂量MTX3~4g/m2连续24小时静脉输注,第36小时CF解救结合其它抗癌药物同时应用是治疗淋巴系统恶性肿瘤的一种安全可行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管忠震]上传于[2006年07月07日 18时35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