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管忠震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晚期实体癌患者对不含聚氧乙烯蓖麻油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纳米粒悬浮液的临床耐受性研究

管忠震膝小玉姚志文刘冬耕周宁宁罗汉枉Michael Hawkins Patrick Soon-Shiong

《癌症》,2004,23(11s):1431-1436,-0001,():

URL:

摘要/描述

背景与目的:不含聚氧乙烯蓖麻油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纳米粒悬浮液(中国商品名:凯素)是美国生物科学公司(American BioSceince,Inc.)研制的全新的紫杉醇制剂。本文目的旨在评价其在国内患者的临床耐受性,建立该药在国内患者的最大耐受剂量,并为下一阶段临床研究的推荐剂量提供临床依据。方法:剂量递增I期临床试验,剂量范围为135-350mg/m2,每一剂量组至少有3例患者。凯素静脉滴注30min,每3周重复一疗程。每疗程用药前不给予患者抗过敏预治疗。结果:22例患者接受了至少一个疗程的治疗,共完成94个疗程。患者能较好地耐受凯素治疗,整个治疗过程未发现严重过敏反应;绝大部分(95%)AEs为CTCI度或2度,3度或以上仅占5%。骨髓抑制导致外周血白细胞减少及外周感觉神经毒性是最常见的毒性反应,但程度均较轻。4度ANC减少仅I次报告,整个研究过程无患者需要G-CSF支持。剂量限制性毒性见于350mg/m剂量组,表现为1例患者出现4度ANC减少及1例患者出现3度复视/视物模糊,但症状均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凯素在国内患者的MTD为300mg/m,a在21例可评价疗效的患者中,CR1例,PR 7例,SD9例,PD4例,总有效率(CR十PR)为38%。结论:I期临床研究显示凯素具有不需使用预治疗,滴注时间短,较高的紫杉醇MTD及毒性较低的临床特点,这些结果支持在国内患者中对该药进行I期临床研究。I期临床研究的推荐剂量为260mg/m2,静脉滴注30min,每3周一疗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管忠震]上传于[2006年07月07日 18时33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