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归绥琪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补肾中药对溴隐亭致流产鼠模型中蜕膜CD56+NK细胞表面CD69和CD94表达的影响

归绥琪陆方贤储以微

《上海免疫学杂志》,2003,23(4):260-263,-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观察补肾中药是否能影响蜕膜CD56+NK细胞比例及其表面CD69、CD94 的表达,从而进一步阐明补肾中药对母胎界面免疫的影响机制。SD大鼠于孕6~8d皮下注射溴隐亭013mg/kg·d,建立改良的溴隐亭致SD大鼠流产模型,随机分为三组。A组为模型组;B、C 组在孕1~11d分别给予大剂量中药(415g/kg·d)、P(8mg/kg·d),另设正常孕鼠对照(D组)。孕12d处死,取蜕膜组织,分离成单个细胞悬液,用流式细胞分析技术观察4组蜕膜CD56+NK细胞的量及蜕膜NK细胞表面CD69、CD94的表达差异。结果发现:B组(P<0105)、C、D组(P<0101)妊娠率与A组相比增加,并且有差异;B、C组蜕膜CD56+NK细胞比例与A组相比明显增加,与D 组无差异;各组蜕膜CD56+NK细胞表面CD69表达无差异;B、C、D组CD94的表达与A组相比显著增加;A组蜕膜CD56+NK细胞表达CD69与CD94相比明显增加,B、C 组相反。因此,补肾中药能影响蜕膜CD56+NK细胞表面CD69、CD94的表达,可能通过增加CD94的表达,抑制CD69 从而进一步抑制NK细胞的活性,起到保胎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归绥琪]上传于[2005年07月21日 22时48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