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归绥琪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补肾中药对雄激素致不孕大鼠垂体、卵巢及肾腺作用的实验研究*

归绥琪俞瑾魏美娟杨淑萍施大方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1997,17(12):735-73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雄激素致不孕大鼠(ASR)发病机理和中药治疗作用。方法:采用光镜、电镜、细胞培养、免疫组化、放免测定等方法,对补肾药治疗前后的ASR的垂体、卵巢、肾上腺的形态学及内分泌功能进行同步观察。结果:ASR的腺垂体细胞浆内有“脂滴”、“粒溶”、“空泡”、“自嗜”、“卵巢”呈无排卵;肾上腺皮质网状带增生,同时促卵泡激素(FSH)、促黄激素(LH)明显低下(P<0.05~0.005)脱氧表雄酮(DHA)明显升高(P<0.01~0.001)。治疗后ASR的形态学及内分泌功能幸免恢复正常。结论:SD雌性幼鼠9日龄给予外源性雄激素后,影响性腺轴和肾上腺,在ASR发病机理中起重要作用;补肾药是通过对性腺轴,肾上腺多水平,多器官的调节,起到降低雄激素、促排卵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归绥琪]上传于[2005年07月21日 22时53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