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归绥琪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西医结合治疗中重度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的临床观察

归绥琪俞而慨邹琴娣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3,23(3):175-17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中西医结合治疗中重度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OHSS)临床疗效及其发展趋势的监测。方法:28例中重度OHSS患者分妊娠、未妊娠两组,每日静脉滴注低分子右旋糖酐、丹参注射液、人体白蛋白,肌肉注射黄体酮,并测定红细胞压积(HCT)、血清总蛋白(TP)、血清白蛋白(Alb),B超监测卵巢大小。结果:28例OHSS患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后痊愈8例,缓解20例,两组HCT均趋下降;TP、Alb逐步上升;未妊娠组卵巢逐渐缩小,而妊娠组则在入院第3、5天卵巢达到高峰后逐步缩小。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中、重度OHSS效果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归绥琪]上传于[2005年07月21日 22时57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