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谷克鉴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利用外资实践的功能评价与战略选择♠——基于经济与管理学视角的实证描述

谷克鉴

,-0001,():

URL:

摘要/描述

内容提要:对中国利用FDI 的长期实践的观察和计量研究表明,吸引外资对于促进中国国内竞争的制度效应也已显现;随着世界经济科技的新发展和投入要素结构的新变化,外资流入在持续显示其对中国区域经济发展重要作用的同时,开始构造新的影响区域经济发展的功能机制;FDI 活动对中国贸易流向和贸易关系变化的影响也在不断加深。面对全球化在微观层面日益深入和广泛的分解企业价值链和国际分工模式向“波谱模式”转变的重要契机,重新审视和调整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和战略,要求以提高科技含量和产业结构升级为中心,多样化利用外资;对中国过去行之有效的外资政策实施科学评估并加以必要的改进;建立起地区间利用外资的政策协调机制。

关键词: FDI 投资政策贸 易流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谷克鉴]上传于[2006年08月11日 22时54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