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谷克鉴

  • 9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国际经济学对引力模型的开发与应用※

谷克鉴

《世界经济》,2001(2):1-19,-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贸易流量的计量研究一直是国际经济学的重要课题。尽管国际经济学界对国际贸易问题的计量分析的成果汗牛充栋,并构造和检验过一国总量出口和进口函数,但直到六十年代,对来自现实世界中的贸易数据实施的计量研究,几乎很难找到对单个国家间贸易流量的数量解释,仍然停留在以单个国家或经济体为对象或对全球商品进行分类分析,以世界市场为整体贸易伙伴(A Individual Counrty vis-à-vis the Rest of world)的计量研究阶段(Leamer et al, 1994)。对贸易流量的传统研究方法满足了国际经济学描述和论证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对一国经济的的福利效应和增长与发展效应的需要,但传统研究方法未能提供双边贸易流量研究的方法论基础和应用研究范例。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谷克鉴]上传于[2006年08月11日 22时54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