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创新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进化规划与最小二乘辨识的自动模糊建模策略

郭创新叶彬曹一家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2005,18(5):558~563.,-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一种基于进化规划结合最小二乘法的自动模糊建模算法EPLSE。利用扩展Sugeno模型中的后件参数,对训练误差实现了二次修正,显著提高了建模精度并精简了模糊规则基。仿真部分应用EPLSE分别完成了对一个三输入非线性函数的建模和对Mackey-Glass混沌时间序列的预测,并与其他一些典型的模糊建模方法做了比较,结果表明该算法在提高建模精度以及精简结构方面具有较明显的优越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创新]上传于[2010年06月02日 12时22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