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晋平

  • 9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城市景观及城市景观生态研究的重点1

郭晋平

,-0001,():

URL:

摘要/描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生态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城市是一个景观生态系统,城市建设和发展问题应作为景观生态问题进行研究,城市景观具有人类主导性、生态脆弱性和景观破碎性三大特点,城市景观的斑块、廊道和本底等结构成分和组成要素具有显著特点,城市景观中的物质流、能量流、人口流和信息流等是维持城市景观结构的主要功能流,可以从景观整体、景观结构成分和景观格局、景观功能等多个方面,应用景观生态学原理和方法,开展城市景观生态研究,城市景观异质性在维持城市结构和功能的可持续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城市景观生态研究和规划实践中,都应将维护和提高城市景观异质性作为焦点问题之一给予充分重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晋平]上传于[2006年05月12日 17时01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