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丽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酶促立体有择合成(1R, 3S, 5S)-1-乙炔基-3-二苯叔丁硅氧基双环[3.1.0]己烷

郭丽伍晓春李佩杰吴勇*

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39(6):1111~1113,-0001,():

URL:

摘要/描述

(1R,3S,5S)-1-乙炔基-3-二苯叔丁硅氧基双环[3.1.0]己烷(3)是合成19-失碳-1α,25-二羟基维生素D3(2) 的重要合成子。为了寻找更有效的可用于工业化生产的合成(3)的方法,作者以(±)外向-1-溴双环[3. 1. 0]-3-己醇(±4)为原料,经酶促立体有择反应得到光学活性的(1S,3S,5S)-1-溴-双环-[3.1.0]-3-己醇(4),再经羟基保护等3步反应得到目标物(3)。实验结果表明,该合成方法实验操作简单、收率较高,所合成的(3)的光学纯度可达99%,是一个较好的合成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丽]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15时01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