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丽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固定化酶催化合成CCK-8 C-端三肽衍生物

郭丽郭丽*a张凌之b吕子敏c徐正a*

化学学报,2003,61(3):406~410,-0001,():

URL:

摘要/描述

报道胆囊收缩素(CCK-8)C-末端片段三肽衍生物Phac-Met-Asp(OMe)-Phe-NH2的固定化酶催化法合成。以Phac-Met-OCam为起始原料,采用三种固定化酶-α-糜蛋白酶/Celite-545、木瓜蛋白酶/VA-Epoxy、嗜热菌蛋白酶/Celite-545,经过三步酶促反应得到目标三肽化合物。对酶的专一性、酶的固定化、溶剂选择和合成条件等进行了研究,比较了自由酶法与固定化酶法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丽]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15时03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