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立新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斯波束在湍流大气斜程传输中的闪烁问题研究

郭立新易修雄

,-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光波斜程传输理论以及随高度变化的ITU-R 湍流大气结构常数模型,将水平传输的修正Rytov方法推广到了斜程传输问题中。导出了高斯波束入射时,在零内尺度湍流谱模型及考虑湍流内尺度效应和外尺度效应条件下,从弱起伏湍流区到强起伏湍流区闪烁指数随斜程Rytov方差变化的计算公式。讨论了不同传播高度、不同湍流内、外尺度对高斯波束斜程传输闪烁指数的影响。最后将有关数值计算结果与实验测量结果进行了比较和验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立新]上传于[2005年05月26日 23时10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