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秀艳

  • 9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时序知觉中意识与无意识的贡献*

郭秀艳黄希庭

,-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部分西绍尔音乐能力测试为材料,采用加工分离程序,分别计算了时序知觉中意识和无意识的贡献,旨在验证时序知觉中无意识成分的存在并定量地分离出其贡献。结果表明:(1)意识成分和无意识成分的贡献大小在各种任务难度条件下的差异均不显著;(2)意识成分受任务难度影响较大,表现为随着任务难度的增加,意识过程的作用逐渐减弱,而无意识成分不受任务难度的影响。表明在时序知觉中存在意识和无意识过程的分离;内隐无意识成分的贡献是稳定的、具有抗干扰的特性,而且其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表现为相对于意识成分而言,高任务难度条件下无意识成分的贡献表现得越加突出。

关键词: 时序知觉 PD 意识 无意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秀艳]上传于[2005年04月29日 17时17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