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秀艳

  • 8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意识-无意识成分贡献的权衡现象*——非文字再认条件下

郭秀艳杨治良周颖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以考察意识和无意识的相互关系,以及非文字材料中的内隐和外显记忆的毕生发展模式为目的。采用年龄(老年、中年、大学生、初三和高小)和贡献来源(意识和无意识)的两因素混合设计,通过加工分离程序(PDP)计算意识和无意识成分的贡献大小。结果呈现出意识和无意识贡献的权衡现象,其特点是:(1)意识贡献呈下降状;(2)无意识贡献呈上升状;(3)两条曲线相交于青年期。对此,我们在过去阐述的意识和无意识的“钢筋水泥”论基础上,提出意识-无意识成分贡献的权衡现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秀艳]上传于[2005年04月29日 17时17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