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雪萌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关于铁路国有资本效绩评价的探讨

郭雪萌张艳阳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5(3):11~14、24,-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把国有资本效绩评价理论分为财务导向型与综合评价型两种,认为由于这两种评价理论没有考虑到铁路国有资本的公益性和企业性、非营利性和营利性的产业特点,单纯按照一般工商企业的资本效绩评价原则来考核铁路国有资本,会扭曲不同铁路国有资本的性质和职能,政府职能也就不能得到清晰界定。因此,应该分别针对铁路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国有资本,以两类效绩评价理论为指导,按照“分离均衡”原则设计我国铁路国有资本效绩评价体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雪萌]上传于[2010年03月04日 10时43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