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勇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混杂纤维布加固钢筋混凝土梁抗弯性能研究

郭勇喻林蒋林华储洪强

建筑材料学报2006年6月第9卷第3期/JOURNAL OF BUILDING MATERIALS Jun., 2006, Vol. 9, No. 3,-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用混杂纤维(由碳纤维和玻璃纤维组成)布加固混凝土结构的方法。通过试验得出钢筋混凝土梁的屈服荷载、极限荷载、跨中挠度、钢筋及加固材料的荷载一应变曲线、破坏形态以及其截面沿梁高的应变分布。结果表明:加固后的钢筋混凝土梁其平均应变的分布符合平截面假定;使用加固材料(碳纤维布、混杂纤维布)来提高钢筋混凝土梁受弯承载力的补强加固方法是有效的;钢筋混凝土梁受弯承载力随加固材料用量的增加而提高;加固材料混杂比例及混杂方式均对钢筋混凝土梁受弯承载力有一定的影响;层内混杂纤维的抗弯性能、延伸性能以及经济性均优于单一纤维和层间混杂纤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勇]上传于[2007年03月22日 11时17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