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勇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ML-FDTD分析光子晶体微带结构激励的新的处理方法

郭勇李一玫黄亮

微波学报,2006,22(S1):175~178,-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PML-PDTD算法分析微带光子晶体结构的激励源的处理提出了新的方法,该方法不需要产生单向波,只设置平面电流源,省去了磁流源的设置,不用进行场区的划分,所以也无需在激励平面处进行边界连接条件的处理。这种处理方法是以PML吸收边界和透明的激励为基础的,PML边界条件使外行波无反射地经过边界,而透明的电流激励源使散射波透明地通过激励平面。对均匀基底和光子晶体基底的情况作了算法实现,所得结果与理论值符合得很好。这种方法也可以用于分析微带不连续性的问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勇]上传于[2010年02月09日 09时52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