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佑民

  • 1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螺旋CT不同动态增强扫描方式对小肝癌诊断价值的比较

郭佑民郭晓娟陈敏张少娟杨健金晨望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5,26 (4):355~35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Meta分析来比较两种螺旋CT动态增强扫描方式(动脉晚期A2+门脉期P+延迟期D,动脉早期A1+动脉晚期A2+门脉期P)对小肝癌的诊断价值,并对其临床价值作出评估。方法:检索Cochrane图书馆,Pubmed,Ov2id, Embase数据库(1990/2004)和中国期刊网(1994/2004)的英文和中文文献,按照循证医学诊断试验的评价标准筛选有关动态增强螺旋CT诊断小肝癌的中英文文献。采用权重灵敏度,权重特异度,权重lnDOR及SROC曲线下面积评价两种三期动态增强扫描方式对小肝癌的诊断价值。结果:共有11篇英文文献满足标准纳入研究,6篇为A2+P+D动态扫描方式,5篇为A1+A2+P动态扫描方式。二者的权重灵敏度分别为84%,88%,权重特异度分别为94%,85%,权重lnDOR分别为4150,3.91。汇总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SROC)下面积分别为89.12%,90128%,组间比较P>0.05。结论:在综合考虑灵敏度、特异度的情况下,两种螺旋CT动态增强方式对小肝癌的诊断准确性均高,但A1+A2+P方式对小肝癌检出灵敏度较高,A2+P+D方式的特异度高,后者易于操作,对扫描设备要求不高,临床应用价值较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佑民]上传于[2006年09月09日 00时34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