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佑民

  • 1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犬肺通气应用雾化Gd-DTPA的MRI实验研究

郭佑民吴晓明王建国杨健雷晓燕朱力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2003,19(3):263~26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应用Gd-DTPA 雾化颗粒作为对比剂进行犬肺部MR 成像,探讨其在肺实质MR 成像中的作用。方法 选择北方健康家犬6条,分别吸入雾化的NaCl 和Gd2DTPA 后行MR 扫描,通过测量肺实质信号强度(SI)增加幅度,了解其在肺内的分布。结果 吸入生理盐水蒸汽后肺实质信号强度增加了11.5%~25.8%,平均15.8%,与吸入空气时的信号强度相比无统计学差异(P>0.05);吸入Gd2DTPA 雾化颗粒后肺实质信号强度明显增加,增强幅度42.7%~76.8%,平均59.2%,与吸入空气时的信号强度相比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雾化的Gd-DTPA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肺部MRI增强对比剂,应用雾化Gd2DTPA来获得大型实验动物的有关肺通气信息是可行的。

关键词: 通气 动物 Gd-DTPA 磁共振成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佑民]上传于[2006年09月09日 00时34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