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祀远

  • 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小球藻营养成分积累的磁处理强化

郭祀远王海英郑必胜李琳

海湖盐与化工第33卷第6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磁场作用下小球藻Chlorella vulgaris 生长和营养成分的变化进行研究,发现不同磁感应强度的处理对C. vulgaris 的生长和营养成分的影响不同,弱磁感应强度处理刺激C. vulgaris 的生长,0. 05T以上的强磁感应强度表现出一定的的抑制作用;弱磁剂量处理下糖含量,蛋白含量有所增加,脂肪含量略有减少;强磁剂量处理下糖含量,蛋白含量变化较小,脂肪含量明显增加;磁处理改变了C. vulgaris 中的氨基酸的组成,氨基酸含量都有所增加,尤其10mT处理下必需氨基酸增加非常明显;在10mT磁处理下VB1 ,VB2 和VC 含量显著增加,0. 5T处理中,VB2 的含量有所减少,VB1 和VC 增幅很大。磁处理强化培养是进一步提高小球藻营养价值的一种较有效手段。

关键词: 小球藻 磁处理 营养成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祀远]上传于[2007年03月20日 16时36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