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玉海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乙酰胆碱及其拮抗剂对蚕豆保卫细胞内向钾电流的调节作用*

郭玉海冷强①花宝光②**郭玉海①娄成后①

中国科学(C辑),2000,30(1):22~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膜片钳全细胞记录方式记录蚕豆保卫细胞原生质体内向钾电流,结果发现,低浓度乙酰胆碱处理促进内向钾电流,高浓度乙酰胆碱处理则抑制内向钾电流。乙酰胆碱受体的拮抗剂d2管箭毒和阿托品分别抑制的内向钾电流约30%;同时使用d2管箭毒和阿托品则抑制60%~75%的内向钾电流,四乙铵离子处理不影响乙酰胆碱调节的内向钾电流。以上结果表明,乙酰胆碱及其受体可能是通过调节保卫细胞质膜上的内向钾通道参与对气孔运动的调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玉海]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9时42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