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振飞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柱花草炭疽病菌初步鉴定及柱花草抗性分级研究

郭振飞张伟丽

广东农业科学,2007(2):51~54,-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采自广东地区的柱花草炭疽病菌进行分离、纯培养后鉴定,经形态学观察、致病性、症状描述比较结果表明,该病菌在PDA培养基上的菌丝有隔,分生孢子在菌落上直接产生桔红色的孢子团;分生孢子梗无色,集生于分生孢子盘内,栅栏式排列,顶生分生孢子。分生孢子一般长椭圆形,两端钝圆,有时一端稍尖,单胞,无色,内含1~3个油点,大小为12.4~22.5um×3.2~6um,初步被鉴定为盘长孢状刺盘孢菌。试验结果还表明,4个不同柱花草品种的病情指数差异显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振飞]上传于[2011年02月14日 10时53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