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振飞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花蕙兰遗传多样性及亲缘关系的AFLP分析

郭振飞朱根发李冬梅郭振飞*

园艺学报,2007,34(2):417~424,-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来源于日本、韩国和美国的42个大花蕙兰品种和两个国产兰属原生种进行了遗传多样性和亲缘关系的AFLP分析,9对多态性引物在50~500 bp内共扩增出l597条带,其中多态性带l565条,多态性比率98.0%。单引物对扩增的带数156~193条,平均每对引物扩增带数177条。42个品种具特征带或缺失带。大花蕙兰品种司的遗传多样性丰富,品种司的相似系数0.3399~0.8223,平均相似系数0.5783。UPGMA聚类结果将供试品种分为4大类,与根据花枝类型或花径大小、花色等形态指标分类的结果相吻台,同一产地来源甚至同一育种公司选育出的品种能基本上聚类在一起,反映出了品种司的亲缘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振飞]上传于[2011年02月14日 10时56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