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郭忠兴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社区型土地股份合作制的制度经济学解析*

郭忠兴刘芳

农村经济,2006(6):21~24,-0001,():

URL:

摘要/描述

20 世纪80 年代初期的中央决策权下放,极大地刺激了地方政府的创新积极性。而地域差异、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资源禀赋的差别诱发了多样化的土地制度。其中,在经济发达地区迅速发展的社区型土地股份合作制尤其值得关注,本文从理论上分析了土地股份合作制产生的诱因、各利益主体行为、股权设置以及存在的产权缺陷等方面的问题,进而探讨了制度演进的取向。社区型土地股份合作制是典型的诱致性制度变迁,是农村改革当中最具实质意义的一次产权制度改革,从其产生开始就在不断地完善和发展,私人产权权能的增强是制度演进的方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郭忠兴]上传于[2011年03月18日 10时14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