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顾勇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四大城市慢性肾功能衰竭血透患者微量营养元素铁缺乏调查

顾勇赖凌云顾勇#林善锬

中国临床营养杂志,2004,12(1)30~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目前国内慢性肾功能衰竭(慢性肾衰)尿毒症患者微量营养元素铁缺乏和补铁治疗状况。方法 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4大城市35所三甲医院65名肾内科主任、副主任和资深主治医师进行问卷调查。对所有计数资料采用频数分析方法,描述频数的分布和百分比;用均数、标准差描述定量变量数据。结果尿毒症透析患者中53.3%患有明显缺铁性贫血,87.25%的患者接受了补铁治疗,其中97.18%为口服补铁,主要原因是国内没有静脉制剂,少有肌注剂型。但100%的医师认为口服铁剂不能满足临床需求。曾给患者使用过注射制剂的医师,大多对静脉剂型表示满意,而肌注剂型发生不良反应的比例较高。结论 缺铁是尿毒症透析患者贫血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国内急需引进开发安全有效的静脉注射补铁制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顾勇]上传于[2006年08月23日 17时47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