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顾勇

  • 11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血浆白蛋白中胱氨酸和精氨酸是主要的氧化剂攻击基团

顾勇卢燕雯朱秋毓丁峰林善锬

中华肾脏病杂志,2006,22(1)23~2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自由基攻击对白蛋白结构的影响。方法 以正常人为对照组,尿毒症患者为实验组,高级氧化蛋白产物(AOPPs)和羰基为氧化应激指标。先对各组的氧化应激水平进行评价,随后从各组分离、纯化出白蛋白,再对其氨基酸组成进行分析比较。结果尿毒症患者的AOPPs,及羰基水平约为正常人的2倍(P<0.01)。同正常人相比,尿毒症患者水解出的17种白蛋白氨基酸组成大部分低10%左右,其中胱氨酸和精氨酸在两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氨基酸的普遍损失是影响血浆蛋白结构和功能的关键因素,其中胱氨酸和精氨酸是自由基攻击的两个主要靶基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顾勇]上传于[2006年08月23日 17时48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