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谷正气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STEP和CORBA的汽车产品协同设计体系结构*

谷正气李伟平

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1(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深入分析STEP标准和CORBA 技术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二者的汽车产品协同设计体系结构。该结构可分为四个层次:数据层、通信层、协调管理层、应用层。数据层基于STEP标准,为应用程序提供统一的数据存取环境;通信层的目的是在分布式、异构环境下提供一种透明的数据操作机制;协调管理层主要用于协同设计的过程管理,由工作流管理、协同设计的冲突管理、工程数据事务管理三个模块组成;应用层包括CAX应用软件及其专用的数据读写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谷正气]上传于[2009年03月27日 15时13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