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宝国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碳纤维水泥基材料吸波性能与隐身效能分析

韩宝国欧进萍高雪松

硅酸盐学报2006年8月第34卷第8期/JOURNAL OF THE CHINESE CERAMIC SOCIETY Vol.34, No.8, August, 200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远场雷达散射截面法测试的功率反射率为表征吸波性能的指标,研究了素砂浆的吸波性能以及碳纤维长度、碳纤维掺量、搅拌方法、复掺铁氧体、温度和湿度等因素对碳纤维砂浆吸波性能的影响,根据所推导的隐身效能评价公式计算了碳纤维砂浆的隐身能力。研究表明:掺入碳纤维只能提高砂浆的高频吸波性能;合适的纤维长度和体积掺量是提高砂浆吸波性能的决定性因素;机器搅拌方法制备的碳纤维砂浆的吸波性能好于人工搅拌方法制备的碳纤维砂浆;温度、湿度升高,或者复掺铁氧体、碳纤维砂浆的吸波性能均下降;最佳配比的碳纤维砂浆在14~18GHz的频段内,其雷达最大探测距离可降低到素砂浆的80%~90%。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宝国]上传于[2008年04月23日 08时50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