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洪云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沈阳市城镇居民生活用水需求影响因素分析

韩洪云董凤丽

水利经济,2004,24(3);23~27,82,-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时序数据及沈阳市康平县城镇居民生活用水的截面数据,对沈阳市城镇居民生活用水需求的影响因素进行实证分析,估计其需求价格弹性、需求收入弹性及需求教育弹性。估计结果明显有别于其他地区的研究结果,建议沈阳市应根据城镇居民生活用水水价偏低、收入弹性较大的实际,同时考虑到居民的承受力,调高水价时采用递增的阶梯式水价或补贴低收入用水户等政策,合理发挥价格杠杆的作用,同时还应注意到负的需求教育弹性,加强对居民的节水宣传教育。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洪云]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11时31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