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纪庆

  • 1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对应力变异语音的特征补偿方法

韩纪庆张磊王承发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提出一种新的描述正常语音和变异语音之间关系的补偿因子。该补偿因子兼顾考虑了由于变异引起的特征分布中均值和方差的变化,并在k-均值初始化的参数基础上,采用EM 算法迭代估计变异补偿因子的值。通过估计出的补偿因子对变异语音特征进行补偿。对航空模拟飞行器中采集的应力变异下特定话者小词表孤立词的实验结果表明,利用所提出的方法可以将识别率提高32.3%。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纪庆]上传于[2005年08月13日 00时37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