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韩铭钧

  • 9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部分性脾栓塞在肝癌介入治疗中的应用

韩铭钧赵仲春任克张汉国徐克张曦彤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部分性脾栓塞(PSE)在肝癌介入治疗中的意义和方法。材料与方法:采用肝动脉化疗栓塞术(THAE)和PSE并用的方法治疗30例合并肝硬化、门脉高压和脾功能亢进的肝癌患者。将PSE的栓塞材料明胶海绵限制在160粒以内以防止过量栓塞。结果:27例脾栓塞面积在50%以上;25例脾功能亢进缓解;26例食管静脉曲张包括6例有消化道出血者,5例于PSE后1年之内未再发生出血;未发生脾脓肿等严重并发症。3例脾栓塞面积在50%以下的患者中2例脾功能亢进未缓解。结论:PSE与THAE并用是治疗肝癌合并肝硬化、门脉高压和脾功能亢进的安全、有效的方法。栓 塞剂定量的方法有助于避免脾的过量栓塞,减少并发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韩铭钧]上传于[2006年10月25日 00时52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