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贺德华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负载WOx的Co-Fe-Mo-O催化剂催化甲烷氧化反应

贺德华杨晓强董国利

石油化工,200534(12):1134~1142,-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柠檬酸法结台浸渍法制备了一系列负载WOx的Co-Fe-Mo-O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利用X射线衍射、Ramam光谱、X射线光电子能谱和BET比表面积等技术表征催化剂,在固定床反应器上考察了催化剂催化CH4氧化反应的性能。实验结果表明适量的Fe(n(Fe):n(Co)=(O-1):9)掺杂到CoMoO4中,对Co-Mo-O骨架产生影响,氧化钨以无定形WO3的形式分布于催化剂表面。WO/Co1-yFeyMo-O催化剂对CH4氧化反应具有催化活性,随着Co1-yFeyMo-O中Fe3掺杂量的增加,产物CO的选择性增加. Col-yFeyMo-o上负载氧化钨后,CO选择性也增加。WOx/CO0.9Fe0.1Mo-C,WOx-(CO0.9Fe0.1Mo-O)(柠檬酸一步法得到),WOx/COO.8Fe0.2Mo-O催化剂还具有一定的CH4氧化生成甲醇/甲醛的选择性。Co1-yFeyMo-O催化CH4氧化生成合成气的性能优于生成甲醇/甲醛的性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贺德华]上传于[2009年11月24日 09时12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