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贺建华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热处理对脱毒桐籽饼(粕)蛋白质品质的影响

贺建华李铁军陈孝珊赵峰

动物营养学报:2001,13(3):40~46,-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蛋白质溶解度(PS)指标和体外透析管法测定了不同热处理对脱毒桐饼(粕)蛋白质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①3种脱毒桐饼(粕)的蛋白质体外消失率(PDIV)分别为(35.63±3.26)%(I)、(43.72±5.54)%(Ⅱ)、(34.03土l.30)%(Ⅲ),经单因素方差分析,三者之间无显著性差异(P>0.05)。②干热处理时。处理时间和处理温度均对其PS有显著影响(P<0.01)。即在处理时间不变的条件下,随着处理温度的升高,脱毒桐饼(粕)PS急剧下降。并且随着PS的降低,其PDIV也有降低的趋势;而当温度一定时,随着处理时间的延长。PS的下降趋势较为缓和。③湿热处理时,同一处理时间内,压力对脱毒捐饼(粕)蛋白质品质影响较小;而在一定压力条件下,随着处理时间的延长,其PS随之降低,显著影响脱毒桐饼(粕)蛋白质品质(P<0.01),并且随着脱毒桐饼(粕)PS的降低。其PDIV也有降低的趋势,两者之间的回归方程为y=2.84 x-28.10(r=0.889,y为脱毒桐饼(粕)PDIV,x为脱毒桐饼(粕)PS)。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贺建华]上传于[2011年01月04日 10时05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