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建行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胸腔镜辅助胸腔淋巴结清扫术*

何建行杨运有霍文逊张镜方

广东医学,2000,21(10):828~8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胸腔镜肺门和纵隔淋巴结清扫术的幅床操作方法厦其适应证和局限性。方法 从1994年12月至1998年12月,在行胸腔镜辅助肺叶切除术治疗外周型肺癌和行食管癌根治术中,同期进行肺门、鳅隔淋巴结清扫术,共完成74例。其中肺叶切除和淋巴结清扫术61例,食管癌根治术13例。结果 58例Ⅰ~Ⅱ a期肺叶切除术中,切出肺叶淋巴结197个、肺门淋巴结139个、食管旁淋巴结139个、隆突下淋巴结128个、主动脉旁和主动脉下组淋巴结162个、气管旁和前后组淋巴结296个、上纵隔淋巴结186个、肺下韧带淋巴结69个.总共1 316个。转移阳性淋巴结共86个。占6.5%。结论 对早期胸部肿瘤,进行胸腔镜肺门和纵隔淋巴结清扫术在技术上是可行的,而对直径在2cm以上或与血管粘连严重的淋巴结,在目前手术器械和设备的条件下,难以安全地常规在内镜下作清扫切除术,要配合小切口开胸术方能达到目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建行]上传于[2010年12月13日 09时39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