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贺可强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枣庄岩溶塌陷形成机理与致塌模型的研究

贺可强王滨万继涛

岩土力学, 2002,23(5):565~569,-0001,():

URL:

摘要/描述

渗压效应是指由于降雨入渗补给岩溶地下水,而对盖层土体产生的综合作用,包括静水增荷效应、垂直渗透效应、吸水软化效应及负压封闭效应。渗压效应致塌机制是多年持续采水区降落漏斗中心部位岩溶塌陷的主要力学机制。本文根据普氏理论及极限平衡理论分别建立了内部塌陷阶段临界土洞的高度表达式及地表塌陷阶段的渗压效应致塌力学模型,并用表达式及模型对枣庄市的岩溶塌陷进行了验证分析与评价,分析结果与实际塌陷情况符合较好,建立的表达式与模型基本上反映了该地区岩溶塌陷的形成机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贺可强]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5时16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