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茂刚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混合工质HFC152a/HCFC22压焓图及饱和性质表

何茂刚刘志刚赵小明阴建民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0,34(11):17~22,-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现有的 HFC152a/HCFC22 的泡、露点实验数据,拟合出适用于计算其热力学性质的 Peng-Robinson 方程的二元交相作用系数,并由此制作了混合工质 HFC152a/HCFC22(质量分数为85%/15%)的压焓图及饱和性质表。在以温度和压力为基准的饱和性质表中,列出了温度在-80℃~100℃、压力在 10kPa~3MPa 之间,该混合工质的饱和热力性质。图和表所示的热力性质包括温度、压力、比容、比焓、比熵、比火用、干度等,同时还提供了制作图表过程中物性的计算公式,为该混合工质的工业应用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茂刚]上传于[2005年05月31日 18时34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