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生

  • 7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南阳油田东庄次凹核桃园组烃源岩热演化史模拟研究⒇

何生史忠生a何生b杨道庆

地质科技情报,2005,24(2):85-89,-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对南阳油田东庄次凹烃源岩评价和一维、二维地质建模研究的基础上,利用IES盆地模拟软件对东庄油田的南69井、南77井、东9井和东10井以及过东庄次凹的一条二维测线L450-612.5进行了烃源岩热演化史模拟研究。模拟结果表明:①东庄次凹核三段和核二段烃源岩主体处于生油窗内,镜质体反射率Ro介于0.5%~0.8%间,现今生油门限深度约为1920m,门限温度约为87℃;②二维烃源岩热演化模拟显示,廖庄组开始沉积时(距今大约27Ma),东庄次凹核三段Ro达到0.5%,现今Ro为0.7%~0.8%,处于中等成熟阶段早期;核二段距今约20Ma时,Ro达到0.5%,现今Ro为0.60%~0.65%,处于低成熟阶段;核一段至今仍未达到生油门限;③在距今27Ma时,二维测线L450-612.5的成熟度和温度模拟剖面显示,油气开始生成时的门限深度为2000m,门限温度为93℃,大于现今的门限深度和门限温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生]上传于[2009年03月20日 10时06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