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友兼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survivin表达与临床预后关系探讨

何友兼Xiang Xiao-juan He Youliali

中国肿瘤临床,2004,31(9):509~5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险讨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survivin表达与临床表现的关系。 方法:收集本院自1997年至1999年的初治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其63例,均接受治疗并进行随访。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其survivin表达情况。应用SPPSS10..软件生存分析并对各临应酬指标与预后的关系进行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结果:63例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病例中有43例survivin表达阳性,阳性率为68。3%,其表达与性别、年龄、分期、结外病灶数目无明显相关关系,与PS、LDH、B症状、IPI显著相关)P<0.05)。其5年总生存率为50.04%。survivin表达阳性的弥漫大B淋巴瘤患者的总生存率明显人低于survivin表达阴性患者(P=0.0001),二者的5年生存率分别为30.36%和90%。多因素分析显示survivin表达是弥漫大B 细胞淋巴瘤的独立预后指标。结论:survivin是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一个极有价值的预后指标与IPI结合可于早期筛选出常规治疗预后不良的病例,有助于指导治疗及改善预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友兼]上传于[2005年11月10日 22时35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