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何友兼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FU8小时静滴联合CF、卡铂治疗晚期鼻咽癌的临床研究

何友兼

《癌症》,1999,18(3): 295~3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根据5FU、CF药代动力学特点,设计5FU连续8小时静滴,CF100mg,在5FU静滴第0、4、8小时3次静推的CF/5FU给药方案,联合卡铂对晚期鼻咽癌患者进行临床研究,重点摸索该联合化疗方案的剂量限制性毒性及5FU的最大耐受剂量(MTD)。方法:将符合入选条件的病例分组,每组3-5例。5FU剂量从500mg/(m2·d)开始,以1、25mg/(m2·d)逐渐递增,直至最大耐受剂量,CF300mg、卡铂300-350mg/m2剂量固定不变。结果:共21例晚期鼻咽癌患者进入该临床试验,5FU的最大耐受剂量为1000mg/(m2·d),口腔粘膜炎是该联合化疗方案的主要剂量限制性毒性。初步观察该方案有较率为76 2%。结论:5FU连续8小时静滴与CF、卡铂联合化疗可提高5FU剂量强度,推荐II期临床试用时5FU剂量为750-875mg/(m2·d),共5天,3-4周重复一次。该方案对晚期鼻咽癌有较高缓解率,但确切疗效尚待进一步证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何友兼]上传于[2005年11月10日 22时39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